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汕头市长平路丹阳街27号(国新花园后面)

     手机:13623060799

    地址2:汕头市中山路一中对面

    手机:13502499077

    固定电话:0754-83818548

    汕头市各区均可预约上门处理

不让白蚁“安家” 确保房屋无忧

        日前,在钱墅人家一期工程小区内,正在给地面喷洒药物的宜兴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地面浇筑前喷洒防蚁药物,就好比给新建房屋‘穿’上了一层安全防护衣,这样才可有效防止蚁害入侵。”据了解,今年1-5月份,全市已有89.22万平方米新建房屋实施了白蚁预防。

  白蚁是世界上五大害虫之一,是人类生活的天敌。白蚁危害能造成房屋倒塌,破坏家居装饰,文物档案受损,树木、农作物大批死亡,甚至会导致江河、水库的堤坝管涌、塌陷等严重后果。据宜兴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介绍,宜兴市地处江南水乡,气候温湿,十分适宜白蚁的生长和繁殖,每年都要发生近百起白蚁危害事件。目前,造成白蚁危害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单位和个人在新建房屋时不重视白蚁预防工作。他们误认为,白蚁只出现在年代较久的砖木结构房屋,新建的房屋是钢筋结构,门窗都是铝合金,白蚁根本不能入侵。其实,根据习性,白蚁一般喜好把蚁巢筑在地下、墙体内部,其口腔分泌出来的蚁酸腐蚀性很大,再坚固的房屋一旦让白蚁“安了家”,有朝一日也会被摧毁。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各类建筑物如雨后春笋般矗立在宜兴大地上,无论是商品房小区、产业项目,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势头均十分迅猛。承担着全市白蚁防治职能的市白蚁防治所,积极为建设业主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服务,做到工程与白蚁预防施工同步,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筑起防护墙。另外,该所还对所有市定工业(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了“零费制”,对涉及项目企业的房屋进行免费白蚁预防,并对新兴产业、农村“三集中”新型社区、拆迁安置房等房屋实行减半收费或打折收费。两年来共免缴、减免费用近1000万元。

上一篇:白蚁危害通过多种方式进入室内

下一篇:4-7月傍晚白蚁乱舞教你防白蚁 傍晚尽量减少光源